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1-19

自治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家庭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全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党员干部代表发出倡议书。宋延康摄

  家风不正遗祸患,家风清廉惠久远。昨日,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全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号召全区广大家庭携手共进、清明廉政、接续奋斗,以千千万万家庭的清廉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天的主题活动在南宁市高山塘小学学生齐诵《朱子家训》中拉开序幕。随后,全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优秀女性代表、公检法等党员干部代表向全区家庭发出《风清气正从家出发——致全区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倡议书》倡导重家庭,弘大义,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相融合;倡导重家教,扬美德,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孩子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倡导重家风,作表率,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参与“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等。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的访谈环节,邀请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清正廉洁家庭代表分享家风故事。其中,雷齐震家庭是一个敬老爱幼、温暖和谐的四口之家。作为一名扎根乡镇20多年的纪检干部,雷齐震深深体会到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只有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才能从容应对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全力履行好本职工作职能。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现场还组织观看了《反腐专题片》,并到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自治区妇联大力推进廉政家庭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推进廉政家庭文化进入党政机关,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为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南宁日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