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十大“江南力量”人物出炉 道德榜样尽显江南风采暖心故事传递正能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02

十大“江南力量”人物出炉

道德榜样尽显江南风采暖心故事传递正能量

  

十大“江南力量”人物获评者、领奖代表和颁奖领导、嘉宾合影 图片均为记者刘增璇摄

  

在活动现场,“江南力量”人物暖心故事感动大家

  生活中,许多平凡人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一点一滴的无私奉献叠加在一起,汇聚成大爱。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因为他们,江南变得更加温暖。10月30日下午,“美好创造江南之寻找江南力量”活动举行颁奖仪式,十大“江南力量”人物尘埃落定,这群默默为群众做实事,为城市美好生活建设付出力量的人,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为了发掘江南的道德榜样,展示美好江南,从10月12日开始,南宁晚报携手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成·江南壹品推出“美好创造江南之寻找江南力量”活动正式启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许多江南区居民都向主办方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江南榜样,有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的社区工作人员,有几十年如一日,帮助困难群众并义务理发的志愿者,还有无私奉献带领家乡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致富带头人……他们在平凡的付出中留下了众口相传的暖心故事。

  经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选,黄庚有、莫丽英、许国增等获得十大“江南力量”人物荣誉。颁奖仪式于10月30日下午在金成·江南壹品营销中心举行,十大“江南力量”人物均到场参加活动,并带来了他们的暖心故事。

  获评为十大“江南力量”人物,江南街道五一中路社区党委书记宋荣华非常感激:“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被推荐成为‘江南力量人物’,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誉离不开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也离不开我的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支持我工作的党员群众们,所以这份荣誉是属于大家的。这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的努力,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上,本次江南力量人物的代表之一、自治区优秀志愿者莫丽英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她表示,自己下岗后赶上国家免费培训下岗工人再就业技术的好政策,学会了理发的技能,因此也希望尽己所能回报社会。投身公益24年,作为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的引路人,将继续在公益之路上前行。

  颁奖典礼的举行也宣告本次十大“江南力量”人物活动正式收官,从10月31日起,南宁晚报及旗下新闻客户端南宁宝App、南宁晚报官方微信等将对十大“江南力量”人物进行系列报道,用他们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让南宁这座城市更温暖,更充满希望。

  ■十大“江南力量”人物颁奖词

  黄庚有(最美基层辅警,水上卫士)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每一次接处警都是与“死神”抢夺生命的赛跑,340余次的水上执法行动和水上安保行动,每一篇记录都是他的辉煌战绩。十三年如一日的执着和坚守,书写了一名基层辅警的使命与担当。

  莫丽英(自治区优秀志愿者)

  你助我学得一门手艺,我便借此助力他人。24年不管是烈日还是酷暑,不管是疾风还是骤雨,不管是崎岖还是坎坷,你都一如既往,帮助特殊人群和老人免费理发共30万人次。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你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许国增(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

  以“鸽”助脱贫,以“鸽”带致富。七年坚持不懈的探索,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8万元,让他不仅是技术上的“先行者”和“探路人”,也是集体经济上的“破风者”和“合伙人”,更是村民口中的“鸽书记”。

  梁彩丽(巾帼志愿者,农村致富带头人)

  议事堂内解纠纷,农产车间助脱贫。她数十年如一日,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为帮助贫困农户渡过难关,代销了14万多斤的爱心玉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心向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

  汪斌(全力抗击疫情和支持创城的优秀企业者)

  坚守岗位,尽己所能。他恪尽职守,敢于较真,敢抓严管,他为做到市场内经营户人人知晓、人人参创,不漏一摊一店一人,组织签订2000多份创城责任状、1500多份诚信经营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党员骨干的忠诚和担当。

  钮本益(执法系统优秀干部)

  你以执着的精神,迸发热量与光芒;站立的地方已是最坚实的阵地;踏足的道路已成最稳固的驻防;你忙碌的身影给予我们温暖的依靠。

  梁世波(基层优秀卫生系统干部)

  危险当前,方现英雄本色;不负信仰,仍耀生命光辉。他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跟疫情搏斗;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职责,阐释“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医者仁心和家国情怀!

  宋荣华(优秀社区书记)

  是同志似闺女,是社区守护人。疫情期间,她安排布置值守任务、协调巡逻卡点登记情况,她更冒着风险,频繁外出为众多居民“代购”生活必须品,为守护社区安宁,她的手机一天两充、电动自行车一天一充成为常态。她的贴心、尽责不仅获得群众点赞,还获得一个亲切的称呼——“送”书记。

  韦师(环卫站最美城市美容师)

  披星戴月是你的常态,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你从未缺席。你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我们代表这个城市向您致敬!

  饶秀群(退休党员志愿者)

  “我是党员我先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始终站好岗位,牢牢扼守在社区第一道防线,既是不厌其烦的“劝导员”,又是“顽固苛刻”的“守门员”;既是风雨无阻的“宣传员”,又是服务到家的“跑腿员”。用尽忠职守诠释志愿者精神,让身上的“红背心”在基层闪光。

  ■美好创造江南

  树立榜样激发社会正能量

  江南区是宜居宜商、经济快速发展、城区面貌日新月异,且有着丰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活力之区、魅力之区,魅力江南的发展离不开城区人民群众的努力。

  “美好创造江南”十大“江南力量”人物是经过报名、评审、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综合评审出来的。他们均来自敢为人先、活力迸发的江南区,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先锋力量:有敢与“死神”抢人的生命卫士,有脱贫攻坚路上的致富带头人,有秉公执法而不失柔情的人民警察,有24年坚守公益的志愿者,有用心守护万千居民安宁的“小巷总理”,有披星戴月的城市美容师,还有将诚信看得比黄金贵重的企业人……他们是标杆,指引方向;他们是明灯,引路前行;他们是火炬,激励斗志;他们是春风,传播温暖。

  向善的力量春风化雨,向上的力量惠及千秋。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树立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社会正能量,形成心向往之、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基层力量共筑美好江南

  在年初抗击疫情,年中创文明城市,年尾迎来人口普查等工作中,很多党员、干部、企业家、志愿者默默地奉献,他们加班加点,不计得失,尽管岗位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的热情、爱心、责任感是相同的。正是这些基层微力量,共同构筑起发现美好江南的源泉和动力。

  江韵杨美,南曦朝阳。在共建美好江南的进程中,获评的十大“江南力量”人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满腔的热情、诚挚的爱心、专业的技能,走向社会,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为共建美好江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十大“江南力量”人物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榜样力量,让道德生根,将爱心延续。也希望借此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正能量,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吸引更多辖区单位和个人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为创建美丽江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个人是时代巨变的见证者

  许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努力地为这座城市发散自己的光和热。作为江南建设的一分子,秉承“成为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企业愿景的浙江金成,紧跟城市发展的每一步,带着与南宁共同美好的初心与信心,金成带来了杭派精工匠作——金成·江南壹品,为江南区带来美好生活。

  2020年,随着江南新总规落地,4260亩12个旧城改造大刀阔斧,大批知名企业进驻,华润5600亩五一中路片区TOD站城一体化旧改项目即将带来万象繁华,地铁5号线、6号线加速到来,江南发展的核心逐渐聚焦到“五一芯商圈”,旧江南迸发出新的活力,引领着江南巨变。

  在这巨变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是见证者,更是推动江南巨变的参与者。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建设美好江南的队伍中来,我们相信,在这座闪闪发光的城市,也有无数颗闪闪发光的金子待被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片热土将汇聚越来越多的力量,共同见证江南腾飞。(南宁晚报记者何璨汐周明勇李璋实习生刘婉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