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用抗疫精神守护生命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5-13

用抗疫精神守护生命

——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市九医院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举行了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图为护理前辈为新入职护士戴上燕尾帽。(黄鹏明 摄) 

  护士的工作平凡而伟大,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艰险、敬佑生命,是暗夜里的光芒,照亮生命的绿洲。在过去几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与病毒奋勇抗争,更是彰显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5月12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致敬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抗疫信心。

  慰问关爱临床一线护理人员

  “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5月12日上午,市九医院领导分头行动,把一个个饱含着关爱的蛋糕送到了临床一线的护士手中,给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共同庆祝护士节。同时鼓励全院护理人员:护士是一个有大仁、大爱、大德的崇高职业,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对照一流标准,练就一流本领,争创一流业绩,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护理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往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不懈努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医院护理事业作贡献。

  援鄂故事激发战“疫”斗志

  “看到身边54岁的老护长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湖北,作为一个年轻护理人员,我也坚定了冲上抗疫一线的决心。”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定月说。

  在年初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市九医院共选派出8名护理人员驰援湖北,其中有3人是年幼孩子的妈妈,1人是即将举办婚礼的待嫁新娘,1人是“95后”独生女,但她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上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神圣职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5月12日,在市九医院举行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黄定月和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自治区青年文明号医学科号长、广西优秀战疫护士韦敏受邀分别进行了援鄂抗疫事迹分享,她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援鄂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医务人员与病人携手战胜病魔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参会人员继续战“疫”不松懈的斗志。

  授帽仪式传递职业使命感

  在市九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15名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

  “你手提一盏油灯,脚步轻轻地,穿过一个病房……这盏灯照亮每一间充满病痛的病房,也照亮每一个病人的心……”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新入职的护士身着白色护士服,屈膝半蹲在护理前辈面前,虔诚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从前辈手中接过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举起右手进行宣誓。台上,她们目光坚定,声音整齐洪亮;台下,振奋人心的誓词让全体白衣天使感受到护理事业的伟大,以及这份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以人道主义精神为护理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

  案例竞赛营造比拼赶超氛围

  为全面贯彻执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市九医院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创新护理服务,全方位撬动患者就医感受”为主题的改善提升病人满意度的优秀案例评比活动。

  活动从参与初赛的20个科室中评选出10个优秀案例进入决赛,再对进入决赛获得前6名的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展示。市九医院外科二病区立足健康宣教角度,围绕多元化健康宣教形式提升患者满意度;重症医学科应用共情(同理心)换位思考,促进医患双方顺畅沟通,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中医科着重从细节入手,从优化点滴服务角度阐释提升满意度的举措和成效……医院还对在此次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集体及2019年度医院优秀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宾阳县优秀护士及“十佳护士”进行了表彰,以此在院内营造学习先进、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吴青华 邓阳和)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