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创城宣传活动引来市民踊跃参与 全家老少上阵“搜罗”烟头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31

市民参与兑换小植物活动 记者凌剑伊摄

  创文明城知识、垃圾分类小知识答对送鸡蛋,集烟头换鸡蛋,捐奶粉罐送小礼物……8月30日,南宁市人民公园、兴宁区民生街道望仙坡社区和美团在人民公园榕荫广场联合举办“烟头不落地南宁更美丽”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活动,助力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游园环境。

  “两个奶粉罐可以兑换1盆小植物,谢谢你为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给前来兑换的陈女士送上一盆小植物。陈女士表示,盆栽虽小,但意义却不小。记者在现场看到,礼品兑换专区还有不少像陈女士一样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

  此次活动除了好礼置换奶粉罐的活动外,还开展了有奖问答、集烟头换鸡蛋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当天在现场还举行创文明城、垃圾分类宣传有奖问答,答对送两个鸡蛋;“重头戏”集烟头换鸡蛋活动,集满5个烟头可换两个鸡蛋,引来了很多市民的参与,有的家长带着孩子立刻在公园内开始了“火眼金睛”搜罗捡烟头的大行动。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收集烟头986个,获捐奶粉罐24个,发放宣传单200份,兑换鸡蛋324个,小植物12盆,环保袋55个,小围裙100条。(南宁晚报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莫小菲 通讯员赵坤)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