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举办志愿者答谢观影会 感恩回馈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2020-12-07

南宁举办志愿者答谢观影会 感恩回馈志愿服务工作

12月5日下午,由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志愿一起来、文明更精彩——2020年南宁市志愿者答谢观影会”在民族影城开展。周复宏 摄

  志愿有你,温暖同行。12月5日下午,由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志愿一起来、文明更精彩——2020年南宁市志愿者答谢观影会”在民族影城开展,南宁市各行业、各志愿服务组织的600多位志愿者代表们齐聚一堂,欢乐观影,共话友谊,共同迎接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辛劳和幸福。

  当天下午15:00,志愿者代表们抵达民族影城门前合影留念,南宁市文明办主任劳世青在现场为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接着志愿者代表们步入影厅,观赏近段时间大热的影片《夺冠》。据悉,本次志愿者答谢观影会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深化“绿城闪耀‘志愿红’文明实践在身边”提升行动,建立完善志愿者褒奖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南宁市天沐白丝带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吕小天告诉记者:“这次的观影答谢会让我觉得特别开心,不仅结识了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小伙伴,还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认可,就像观看电影《夺冠》一样振奋人心,也激励我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更加积极努力,继续为我们南宁的文明进步奉献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们排队入场观影。周复宏 摄

  2020年以来,南宁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担当,传递爱心、信心,书写了新时代南宁志愿者的亮丽篇章。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奉献为南宁市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宁志愿者网新增注册志愿者达60万人,全市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1343万小时,南宁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观影会现场。罗竹君 摄

  南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关丽萍告诉记者,南宁市将继续做好引领、联合、服务、促进工作,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并创新多种回馈举措,如“志愿服务时长兑换”、“雷锋的礼物”等,让志愿者在以德立身、奉献为本的同时能有所得、有所获,从而为推进首府南宁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落实强首府战略,实现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复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