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学雷锋传美德 办实事暖民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08

  连日来,我市各城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广大志愿者学雷锋,传美德,办实事,暖民心,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马山县:志愿服务满山城

  3月5日,马山县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满山城”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表彰了2018—2020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马山县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志愿者高扬活动旗帜,积极行动起来,争当雷锋精神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建设文明马山作出自己的贡献。马山县直相关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消防知识宣传、免费理发、拍照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杜哲说:“我将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工作中彰显青年本色。”

在江南区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应急救护要领。叶子榕 摄

  江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5日,江南区在江南万达广场举行了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满绿城”文明实践活动,辖区27支志愿服务队约150余名志愿者参加。

  江南区相关领导向辖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发奖牌,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南宁市五星级志愿工作者吴应兵进行志愿服务事迹宣讲,分享了20多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广大志愿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各志愿服务团队在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满绿城”文明实践活动,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应急救护演示、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点颇受欢迎,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江南区文明办、团委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活动进行意见征集。

  近年来,江南区用生动实践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大志愿者在服务重点工作、扶贫济困等各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二桥西社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江南区团委“爱上邕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吴应兵等一批学雷锋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

  青秀区:党建联建共创 打造“公益大集”

  为弘扬志愿精神,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青秀区新竹街道党工委的统筹下,广西科技馆党委、青秀区纬武社区党委联合区直单位党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共创爱心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展活动,整合优势志愿服务项目,共同打造“公益集市”,为市民群众办实事。

  便民服务、健康检查、科普知识、互动体验……3月5日,一场“公益大集”在广西科技馆广场举行,市民在这里享受各种免费服务,参加公益献血,办理市民卡等。在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台前吸引了很多居民,特别是在各医院的服务点前,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冬春之交各种高发疾病知识和防治办法,叮嘱老人们要注重科学防控,注意穿衣保暖,维护自身健康。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

  西乡塘区:爱心涌动 蔚然成风

  日前,西乡塘区红十字会联合广西民族医院、南宁中心血站、西乡塘街道办、科园大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当天,主办方在华成都市广场开展了健康义诊、电动自行车修理、口腔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者一大早便忙碌起来,活动现场爱心涌动。

  此次活动是西乡塘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看板和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知识,倡导、鼓励更多居民加入到生命传递的爱心队伍中。红十字会志愿者还利用模拟人为市民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和相关操作要领,吸引不少市民参与学习体验。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