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走进荣和·山水绿城小区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0-07-29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和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罗竹君 摄

7月29日,“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走进兴宁区秀和社区荣和·山水绿城小区。 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支持。 罗竹君 摄

  为推动首府南宁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实施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7月29日,“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走进兴宁区秀和社区荣和·山水绿城小区。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和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罗竹君 摄

垃圾分类知识互动区,居民积极参与。周复宏 摄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区和创城问卷调查收集区,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征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城中。主办方还为积极参与的居民发放了绿植小礼品,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热情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参与率、支持率。

  活动中还举办了答题闯关的有奖问答互动活动,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深入浅出地了解到文明创建、广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健康生活等创城相关知识,并收获了文明健康大礼包。

居民参与创城知识问答。周复宏 摄

参加活动获得绿植和健康礼包,好开心! 罗竹君 摄

  “创城工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虽然是普通市民,但也是创城的主角。”社区居民李丹萍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好习惯。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的文明之举,自觉维护南宁的文明形象,做文明有礼的南宁人,为创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参加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的何芬说:“平时有通过宣传报道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今天通过进行这样的小游戏能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很有意义。” 

 

居民们手拿创城宣传手册认真阅读。 罗竹君 摄  

参加活动获得绿植和健康礼包,好开心! 罗竹君 摄

  此次南宁市启动的“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系列行动,贯彻执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紧扣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主题,通过倡议自觉提升思想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呼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南宁文明网记者 王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