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开展多种主题活动 宣传好家风好家训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1

 

《孝经》吟诵展示孝道文化 记者陈蕾摄  

  8月31日,南宁市妇联、广西农科院举办“立家训、晒家风、家训挂厅堂展示活动”,以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

  在当天的活动中,《孝经》吟诵、《清廉家风》朗诵、合唱《家和万事兴》等接地气的精彩节目诠释了好家训好家风的重要性。全国最美家庭、广西最美家庭的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好家训好家风故事分享。如广西最美家庭韦德卫家庭,韦德卫向大家传递了科学教子的秘诀,包括注重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和习惯,以及学习之余要加强体育锻炼等。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优秀家风家训展示区,以书法的形式集中展示广西农科院广大职工的家风家训。

  据悉,自今年5月起,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走进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家风馆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围绕“家”字做文章,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领域中落实落细。(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