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雷珍: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是她的坚强后盾 为抗疫双胞胎妈妈产假中返岗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1

雷珍一家和睦友爱,是她坚守抗疫一线的最大动力(受访者供图)

  天气晴好时,雷珍会趁着上班前的短暂时光,和爸妈、公婆一起带着即将满5个月的双胞胎女儿到小区散步,一家人幸福和谐美满。

  从今年1月至今,为抗击疫情,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珍舍小家顾大家,还在休产假的她毅然返回到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家国情怀。

  加紧生产防疫物资确保供应

  昨日上午,雷珍踏进公司办公室便开始忙碌起来,从对接原料采购、查看生产线运行情况,到订单完成进度,雷珍事无巨细地紧盯着每个生产环节,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雷珍所任职的腾科宝迪是广西唯一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可重复手术衣和可重复手术单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许可的企业,具备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隔离服等医疗织物的生产能力。

  自3月18日顺利生产,雷珍仅在家休息了两个月便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加紧生产防疫物资确保供应。

  孕期坚守一线加快复工复产

  时间倒退回2020年春节前夕,彼时的雷珍怀着身孕,正在家休假。“公司被列入抗击疫情物资重点供应单位,需要尽快恢复生产,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

  面对抗疫的紧急性,接到电话的雷珍没有丝毫犹豫,以最快速度召回员工、复工达产,确保物资最快送达抗疫前线。在雷珍的带动下,在大年初一当天,公司三条生产线同时开足马力生产,仅最急需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隔离服的日产量就达5000至6000套,极大缓解了抗疫斗争的燃眉之急。

  家人支持是最坚实的后盾

  工作中的雷珍堪称“拼命三娘”,她坚持工作的动力就来自家人的默默支持。几年前,为了方便照顾家中老人,雷珍特意买了较大的房子,并把父母和公婆一起接来共同生活。

  从两口之家到六口之家,雷珍夫妇不仅在生活起居上无微不至,还鼓励老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参加旅行团,丰富晚年生活。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才让雷珍能够义无反顾地逆行返回抗疫岗位。

  在那段特殊的工作时间里,丈夫蒋明信每天早晚开车接送,中午送饭送菜,并主动承担照顾家庭琐事的责任,家中四位老人无论多晚,都会坚持等雷珍回家,几句叮嘱,一碗热汤,便是最暖心的支持。

  如今,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升级为八口之家,雷珍也依然坚守在抗疫物资生产一线。而疫情期间的抗疫经历,也增添了一家人的凝聚力,因为彼此间的相互信任和真心付出,让家庭更稳定,更温暖。(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