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来源:   2020-08-24

南宁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南宁市“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在邓颖超纪念馆举行。罗竹君 摄

  七夕佳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营造节日氛围,倡导婚姻忠贞,家庭和睦,8月20日,由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兴宁区文明办、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南宁市博物馆承办的南宁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在邓颖超纪念馆举行。

现场播放优秀家庭先进事迹。周复宏 摄

优秀家庭代表苏秀清分享自己的家庭事迹和家风家训。周复宏 摄

优秀家庭代表黄春英、蓝淋、苏秀清合影。罗竹君 摄

  活动邀请了兴宁区践行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10户家庭参加,南宁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家庭代表苏秀清、蓝淋、黄春英为到场的嘉宾分享自己的家庭事迹、家风家训,动情的讲述传达着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让到场家庭为之动容。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闭龙霄说:“从这些优秀家庭代表的分享中,我感觉到了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的深刻影响,我们每个家庭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家风家训来拥有更多的正能量。”

参与活动的家庭的孩子手持鲜花献给父母。罗竹君 摄

参与活动的家庭代表们合影。周复宏 摄

  分享会结束以后,众人一齐参观了邓颖超纪念馆,感受周恩来和邓颖超这对革命伴侣的伟大事迹和伉俪情深,体会革命伟人的家国情怀,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参与活动的家庭一起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周复宏 摄

参与活动的家庭一起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周复宏 摄

  一直以来,南宁市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市民们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扩充南宁文明家庭创建的“蓄水池”,充分展示南宁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七夕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温馨、和睦、向上向善的家庭是对这一传统节日文化的生动诠释。南宁市通过“我们的节日·七夕”的开展,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期增进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好的家风家训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及丰润的道德滋养。(记者 周复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