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红色文化”进社区 党员志愿者向党表心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29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参观“红色家风”主题展览 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南宁市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走进南宁市南湖小区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红色文化”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南宁市妇联党总支和南湖小区社区党委签订了党建工作合作备忘录。随后,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参观了“红色家风”主题展览。该展览集中展示了革命先烈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当面临“家与国”选择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在为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实现了人生价值,体现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正确的家庭伦理。

  通过展览,大家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纷纷谈起体会。巾帼志愿者赵明丽分享了她心中的“革命伴侣模范夫妻”——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的爱情故事。南湖小区社区党委委员张桂清是一名军嫂,她表示:“今天参观这个红色家风主题展览受益匪浅,我将把这些红色好家风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红歌传唱的形式表达对即将到来的“七一”党的生日的祝福。深情而激昂的歌声在空中回荡,自然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观众。(南宁晚报记者宋延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