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6-23

创城同心同行 绿城文明有爱

南宁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民族大道双拥路口维护交通。潘浩摄

  “人人参与创城,共建文明南宁”。昨日17时30分许,临近下班时分,一群手持红色旗子,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出现在民族金洲路口等27个交通路口。在印着宣传标语的红色旗子指引下,各大路口交通出行井然有序。

  6月22日,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创城分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利用此次活动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广西文明城市测评的迎检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其中,主要交通路口公共文明引导正是重要一环。

  昨日记者在部分交通繁忙路口看到,下班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在路面上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规定各行其道,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停车不越线、不占斑马线,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并引导需右转通过路口的机动车礼让直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车辆和行人都很遵守交通规范,我们只是稍加引导。”在民族双拥路口值班的志愿者朱锡敏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已近四年,南宁市的文明出行让她感触颇深。“当前正处在创城工作的紧要关口,我们将大家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守护文明绿城的坚强后盾!”朱锡敏说。

  绿灯亮起,朱锡敏举起手中红色旗子,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人人参与创城,共建文明南宁”“遵守交通规范,安全文明出行”不再仅仅是宣传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地融入了这座美丽的绿城。

  据了解,我市还将在城市广场,公园和风景区,公共文化设施,长途汽车站(码头)、火车站,公交车总站、公交站点,医院,大型商场(超市),居民小区(街巷),乡镇,城市志愿服务站等场所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工作,充分展示首府南宁的文明形象。

  “作为南宁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挑起这个重责,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文明家园。”志愿者孙燕希望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合力推动首府南宁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南宁日报记者胡明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