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李彰先、陈玥颖:医务夫妻并肩奋战抗疫最前线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2-27

医务夫妻并肩奋战抗疫最前线

——记横县人民医院医生李彰先、陈玥颖

  疫情当前,南宁市横县人民医院组建横县应急小分队,医院眼科主任李彰先主动申请担任应急小分队队长,并带队到横县六景镇卫生院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彰先的妻子陈玥颖是医院甲亢门诊主治医师,因为发热门诊人手紧缺,她主动加入发热门诊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并肩作战,用医生的职业操守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贡献。”李彰先说。

  来到横县六景镇疫情防控一线后,李彰先主要负责六景卫生院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具体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布置、医护人员防护知识培训、隔离病房以及病人转运的知识培训。此外,李彰先还带领工作队下乡指导,“疫情一天不退,我们一天不撤。”李彰先说。

  陈玥颖加入医院发热门诊队伍后,因为是直接面对发热病人,所以平时值班的时候都要用口罩和防护服“全副武装”自己,工作非常辛苦。“面对疫情,不少发热病人都会有疑问和恐惧心理,我们必须耐心安抚病患,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疏导情绪。”陈玥颖说,科学防疫很重要,她每天都会站在医学角度安慰发热病人,尽量减少他们的心理压力。

  虽然李彰先和陈玥颖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但夫妻俩能联系的时间很少,在家里陪伴孩子的时间更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将10岁的儿子和2岁多的女儿交给老人照顾。

  李彰先和陈玥颖既是伴侣,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他们是无数医务工作者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缩影,他们冲锋在前,诠释“最美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 (南宁日报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韦艳 韦增钦)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