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博物馆举办“感怀清明 遥寄思念”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6

  4月4日,南宁博物馆举办“感怀清明遥寄思念”2021年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凸显红色文化的“近现代南宁历史”“1929南宁兵变”等展览,让市民群众缅怀革命先辈,铭记丰功伟绩。

  为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丰富内涵,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南宁博物馆面向市民游客推出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近现代南宁历史”陈列之“铭记历史,缅怀伟人”、专业讲解“1929南宁兵变”展览、创艺教室手工制作之“放飞思念”、陶艺坊之“学做春耕牛”、“文化进万家”之南博云课堂清明专辑。

  “近现代南宁历史”陈列分为八大篇章。在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中,反映中国妇女运动先驱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的“南宁女儿”、展现抗日战争期间英勇悲壮的英雄群像的“军民抗战”、歌颂一大批仁人志士为了革命事业前仆后继的“万象待新”等篇章,成为观众参观学习的热点。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革命历程,让观众的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1929南宁兵变”展览则分为“时局变幻”“小平来邕”“兵变举事”“丰碑永存”四个部分,让观众重温当年的南宁兵变发生前后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该展览设有革命先烈遗像墙,观众纷纷在遗像墙前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深缅怀。

  此外,创艺教室手工制作之“放飞思念”、陶艺坊之“学做春耕牛”等现场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文化进万家”之南博云课堂清明专辑为线上活动,让市民了解清明节的诸多民俗表现形式。(南宁日报记者 云亦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