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南宁市民政局:民政为民树新风 民政爱民进万家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2-22

  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南宁市民政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捷报传来,市“民政人”备受鼓舞。市民政局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获得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肯定。

  近年来,市民政局着力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全面建设一支高素质、讲文明、树新风的民政干部队伍。“民政工作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工作,民政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南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菊如说。

  市民政局通过举办法制讲座、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文明讲习、道德讲堂等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到重点高校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民政干部能力素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系列教育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

  精锐出击战贫困,打造民政文化品牌。市民政系统派出5名第一书记对应帮扶5个贫困村,共帮扶项目63个,投入资金1419.7万元;局机关党员与62名孤残人员、贫困户、特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组建民政局机关党员应急先锋队,全局系统成立9个志愿服务队伍,参与脱贫攻坚入村入户核查。

  创新开展民政系统“一对好当家,两个好搭档”主题活动,被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全市“先锋示范品牌”。开展“岗位党旗红满意在民政”“十大民政之星”评选等主题活动,创先争优蔚然成风。市民政系统250名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落实兑现社区服务项目和社区居民“微心愿”262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民政系统230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民政孤老、残疾儿童、精神病人及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

  利用各种节庆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扶贫帮困慰问演出等,做好为民服务,举办“七月的赞歌”各类比赛、纪念抗战胜利文艺汇演、“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等,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南宁日报记者何任朗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