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文明鲜花处处绽放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2

刘唐俊的《南湖美容师》拍下了工作人员清理湖面的场景

梁灿芳的《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记录了街道整洁车辆畅行的景象

薛秀云的《创城一角》展现了扮靓城市的繁忙一刻

梁彩媚的《倡环保,健康生活》展现车辆有序停放新风

韦朝晖的《斑马线前讲礼让》描绘了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一幕

卢秀凤书法作品《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南宁》

   “南宁斑马线最美的生命线,把平安带回妈妈的餐桌前。南宁斑马线最美的风景线,把幸福枕进中国梦里边……”日前,一首由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联共同打造的创城公益宣传歌曲《最美斑马线》MV在各大媒体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生动形象地唱响了文明主旋律。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青秀区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发挥辖区文艺骨干的力量,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文化,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质,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6月份以来,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联开展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创作文艺作品,让文明宣传更加深入民心,让青秀文艺力量助力创城。青秀区作家协会的武秋鹏创作的《汗水浇出文明花》记录了各行各业投身创城志愿活动的故事。他说,尽管大家平时都很忙,但各行各业都积极参与,都想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街小巷处处能见到创城宣传人员,以及深入社区打扫卫生死角、在路口引导交通的志愿者等,希望通过作品能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02幅、诗歌32首、音乐作品6首。其中,由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联共同打造的创城公益宣传歌曲《最美斑马线》MV于7月29日正式发布,歌曲唱响文明旋律,人民网等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也已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明网等主要宣传平台播出并受到广泛好评。(南宁晚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刘慧 侯建华)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