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邻里守望互关怀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8-14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小游戏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 记者史梦婷摄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的毛细血管作用,将社会资源整合到社区,将社会的关怀带给群众,8月13日上午,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西乡塘区文明办、西乡塘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2020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阳街道万力社区举行,160多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文明创建宣传、消防宣传、爱卫行动、家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保健按摩、义诊、理发、心理咨询等服务。消防宣传志愿者现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主办方还为6户社区困难群众家庭送上大米、花生油、面条等慰问品,工作人员还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活动中,做邻里和谐的实践者,让社区环境变得干净卫生和谐,让文明之花在首府南宁长开,让“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精神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