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一次街头偶遇一个温馨祝福感动网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31

  一边是赶考归来的中考考生,一边是常年坚持手绘创作公益广告的资深美术编辑,二者在马路上偶遇,是擦肩而过还是一场美丽邂逅?日前,发生在南宁市民族金洲路口的一幕及接下来发生的故事,感动了不少人。随着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的持续深入,人们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文明,已成为爱的羽翼,它让南宁充满了魅力。

  车上的学生们看到安仔拍照,纷纷招手热情回应

安仔创作的漫画节选

  7月25日下午5时许,南宁晚报资深美术编辑安仔途经民族金洲路口,在等绿灯时偶然看到机动车道上一辆公交车有点特别,因为公交车侧面的LED屏幕上显示着“中考加油北大必胜”等字样。当天正值南宁市中考的第二天,“这可能是一辆送考车”。在报社从业多年的安仔,出于职业敏感,掏出手机想拍一些送考的照片。这时,车上有学生看到了路边举起手机的安仔,他们陆续欢呼起来,有的还摆出“胜利”的手势。当绿灯亮起车辆启动的一刹,大家又集体向安仔挥手……这份真诚的回应令安仔始料不及,激动之余他赶紧“咔咔咔”拍了几张照片,同时也做出握拳的动作,向这群可爱的学生回礼:加油啊!加油!

  当天,安仔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动态,讲述了下午的经历。一时间,不少网友迅速被圈粉、被打动,这则动态下留言满满:“好暖心啊!”“祝福这群学生!”“好嗨,这样的心态应考一定赢!”……但同时,安仔也很遗憾,因当时公交车玻璃反光的原因,手机拍下的照片并不是很清楚,没能捕捉到最好的画面。为了记录下这感人的瞬间,常年进行公益广告创作、多次凭原创手绘作品获奖的安仔,决定拿起手中的笔,将脑海中的一幕幕画下来。

  构思、线稿、上色一气呵成,从25日晚上到28日上午,一组生活日记漫画逐渐成型,8幅小漫画,还原了当天的经过。画面单纯而美好、亲切而温暖,为中考学子送上了跨越时空的祝福。“如果他们能收到我的祝福,我会很开心的。祝福弟弟妹妹们中考顺利!”安仔说。

  后经记者联系核实,这是北大南宁附属实验学校的送考车,当时正载着刚参加完中考的考生返校。 

  学生们真诚的回应、手绘画师有爱的祝福,看似简单,却是文明南宁的最佳体现。近年来,南宁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海绵城市建设卓有成效、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文明,已经成为南宁人爱的羽翼、情的牵系,文明风尚让南宁充满魅力、更加美丽。(南宁晚报记者 农春雨)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