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发挥榜样的力量 “志愿红”助力创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20

发挥榜样的力量 “志愿红”助力创城

南宁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各行业志愿者倡议全市齐心协力参与创城

江南区志愿者到江南路西社区清洁小区卫生 记者刘增璇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作为南宁市民,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17日上午,在南宁市文明办、江南区文明办联合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开展的“‘文明实践我先行文明创城我争先’——南宁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各行业志愿者助力创城暨慰问一线志愿者”江南区启动仪式上,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并发出倡议,号召更多市民、企业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队伍中。

  据悉,此次活动是江南区贯彻落实南宁市“绿城闪耀志愿红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文明家庭、文明单位为细胞,发挥榜样力量,广泛发动志愿者和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发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让志愿红在绿城南宁处处闪耀,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合力创建文明城市。当天,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南宁威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向志愿者捐赠了一批矿泉水和养乐多爱心礼包,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明家庭代表钟日胜宣读了创文明城倡议书。他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少不了每个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当前,南宁市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每一位市民都应该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践行者。全国文明单位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代表表示,在本次创城活动中,该院从弘扬职业精神、改善院内环境、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开展志愿服务及营造宣传氛围方面抓好细节、强化责任落实,助力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文明单位,更应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台下志愿者均表示将通过小区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导、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奉献自己的力量。南宁威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邓江宁表示,创建文明城人人有责,作为本地企业有责任也愿意为创城助力,公司号召企业员工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该公司当天组织志愿者到星光大道南宁剧场站地铁口沿线开展共享单车规整和清洁活动,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即使烈日当头也不觉得辛苦。他们表示,志愿服务是展现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作为绿城南宁的一分子,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南宁晚报记者何璨汐)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