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启动“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0-07-11

行业代表上台在活动背景板上签名,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杜佳徽 摄

居民排队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杜佳徽 摄

  为推动首府南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配合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7月10日,南宁市“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小区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明办、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承办。在仪式上,南湖小区社区的志愿者曾胜恩作为社区居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树立现代文明观念,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与会代表合影。杜佳徽 摄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杜佳徽 摄

  随后,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团市委、市妇联的行业代表上台在活动背景板上签名,表示将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后南宁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杰宣布南宁市“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答题闯关等有奖互动活动,并对“文明创建 有你有我”随手拍活动进行了宣传推广,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深入浅出地了解到文明创建、健康生活以及“五个礼让”的相关知识,收获了文明健康大礼包。

孩子们踊跃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杜佳徽 摄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和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区,以及创城问卷调查收集区,吸引了众多居民热情参与,在学习文明健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绿植、洗手液、口罩等健康绿色小礼品。

  居民黄女士说:“这些题目对我来说很容易,因为平时我们在家都会进行生活垃圾的分类,从小事做起才能为环境保护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另一位参加了创城入户问卷调查的陆女士表示,南宁市的文明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今后她将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助力。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杜佳徽 摄  

参加活动获得文明大礼包,好开心!汤洁葵 摄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和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  

  此次南宁市启动的“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贯彻执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用法治力量激扬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全社会道德素质提升。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紧扣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主题,深入实施文明餐桌提升行动,大力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教育,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及文明餐桌新理念,增强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通过倡议自觉提升思想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呼吁全体市民行动起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南宁市“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绿色生活”

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倡议书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到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为了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现代文明观念,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们倡议:

  一、自觉提升思想认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少静多动,适度锻炼,不拘形式,贵在坚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坚持低碳出行,选择绿色消费。

  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喷嚏遮口鼻。改善卫生习惯,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倒污水,屋里屋外勤清洁,垃圾分类日日清。

  四、保持健康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提倡清淡饮食,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坚决抵制野生动物食材制品,在野味面前不动心、管住手、闭住口,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五、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保持平和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守护身心健康、崇尚绿色生活。

  文明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

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