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0-07-1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宁志愿者在行动

——南宁市举办“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南宁市举办“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王媛 摄

7月9日,来自南宁各行业的志愿服务代表在朝阳广场参加“绿城闪耀‘志愿红’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记者梁枫 摄

  发放创城宣传册、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拾起乱丢的垃圾……在南宁大街小巷,一群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0年7月9日上午,南宁市在朝阳广场举办了“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代表杨婷宣读倡议书。王媛 摄

 

邕城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穿梭于大街小巷和社区,开展公共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南宁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杰作动员讲话并宣布2020年“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献血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管领导,各城区文明办、开发区分管领导及志愿者约150人参加了此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兵分三路走上街头、前往社区和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进入人民北二里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救护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站点周边分发《2020年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宣传折页、引导市民参加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有奖知识问答等志愿服务活动。南宁地铁青年志愿服务队沿周边扶正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单车。

 

志愿者在兴宁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人民北二里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 记者程勇可 摄

志愿者引导市民参加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有奖知识问答。 王媛 摄

  “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我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南宁市民文明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丢垃圾,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志愿者杨婷说道:“同时,我将以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主动参加环境卫生治理、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扶贫助困、创城文明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提供便民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为南宁注入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南宁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志愿服务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带动广大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共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参加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有奖知识问答获得奖品的志愿者喜笑颜开。 王媛 摄

志愿者引导市民参加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有奖知识问答。 王媛 摄

  据了解,自2020年7月起,南宁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绿城闪耀‘志愿红’ 齐心共创文明城”提升行动以提升公共场所市民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组织志愿者在各重点交通路口、广场、公园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站、商场超市、城市志愿服务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及时劝导乱扔杂物、随地吐痰、逆行违停、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维护良好公共秩序。

志愿者分发《2020年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宣传折页,宣传创城知识。王媛 摄 

 

志愿者引导市民参加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有奖知识问答。 王媛 摄 

  同时,围绕服务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培育一批有主题、有特色、有内容的志愿服务品牌和活动项目。推动志愿服务网上登记注册,健全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打造富有南宁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南宁文明网记者 王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