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经开区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30

送清凉慰问暖人心凝心聚力鼓干劲

南宁经开区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连日来,南宁经开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打出了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7月6日,南宁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开区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开展学习及专题研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深化开展每月的主题党日学党史、党员“六个一”教育实践等活动,实现在家党员党史学习全覆盖。采用商会联学、乡贤带学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少、一项不落”。截至目前,经开区邀请专家教授在辖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5场次,受众党员干部850余人;向辖区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资料5000余套,覆盖率100%;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讲党史活动100多场次,受众2万余人次。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7月3日,南宁经开区金凯街道圭贝社区、群益社区和华联村党支部到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启航乡村振兴新征程”党群联建活动。广大党员通过了解乡村发展变化、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学习先进经验,激发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7月12日,南宁经开区工会工委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辖区值勤交警、基层一线员工等共计1000余人,送去价值近5万元清凉慰问品,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关爱和夏日的清凉,极大鼓舞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截至目前,南宁经开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2个;党员干部参与创城创卫、文明实践等志愿活动3万余人次,整改问题8000余件。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经开区发展战略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南宁晚报记者李璋 通讯员陈伟冬 实习生陆春霞)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