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江南区扬美村完善窗口服务传递江南温度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江南区扬美村完善窗口服务传递江南温度

志愿服务热情周到 姜糖水暖身又暖心

  守好“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立志愿服务点、免费发放姜糖水……元旦假期,江南区江西镇以及扬美村全体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为到古镇游玩的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了江南温度。

  “我们这里也有旅游车,但天气有点冷,建议您走走路,不仅能热热身子,还能欣赏路上的风景。”“沿着这条路往前走300米左右再左拐,就到扬美的中心区了!”……元旦假期,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扬美古镇各景点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游客的广泛好评。

  扬美古镇景区入口处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4名村干部身着“江南区志愿服务”红马甲,认真检测进入景区的游客体温,仔细询问是否途经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元旦期间的天气好,加上离市区近,扬美古镇已成为很多游客短途旅游的首选地。但是考虑到当前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首要责任,在保障游客们开心游玩的同时,更要让他们放心、安心。”扬美村党总支部书记杨伟洪表示。

  在景区金马码头,扬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立了“扬美古镇志愿服务点”,组建了以“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八姑”梁彩丽、包村干部、值班员为成员的志愿者服务队,大家在做好秩序管理、线路指引等服务的同时,还为老人、小孩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我去过很多景区,都没有免费提供姜糖水的服务,你们的服务很贴心,我们暖身又暖心,回去后我会推荐家人朋友到这里来玩。”江南区扬美古镇党员志愿者梁彩丽为游客端上热气腾腾的姜糖水时,从北海市来旅游的李女士开心不已,连连道谢。

  “扬美古镇是江南区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必须把这个文明窗口建设好,只要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江西镇干部汪春玲说。据初步统计,元旦假期,扬美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3500人次,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多元,各美食摊点、纪念品店生意火爆,“扬美三宝”售卖近5000份,甜玉米销售近万斤。(南宁晚报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郭超前 张臣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