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云”赏传统民俗文化 礼赞防疫工作者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4-01

“云”赏传统民俗文化 礼赞防疫工作者

  线上民族服饰秀、2020年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抗击疫情·歌唱青秀”歌曲征集评比活动、云端观景开启不一样的赏景模式……为了让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民族民俗文化内涵,青秀区搭建起歌颂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传统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于3月26日至4月26日举办“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线上系列活动,其中,“手上青秀购物节”活动、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延续至5月。

  亮点一:2020年传统民族文化线上展示活动

  活动包括民族服饰秀和民族纹样图案涂色比赛,利用网络平台,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播广西各民族的传统服饰,并通过传统与现代相比较,展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生命力。同时,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参与度,还将举办民族纹样图案涂色比赛,在空白的民族纹样图案涂上颜色,培养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

  亮点二:2020年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

  今年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搬”到了线上,通过广泛征集国内及东南亚国家舞龙视频的方式开展网上评比。活动分初选和决赛两个环节。目前正在征集参赛龙队的视频,通过专家评分选出10支龙队的视频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通过网上大众评审投票的模式,对入选的10支龙队表演视频进行投票,再结合初选时专家对每支龙队视频的打分,评出获奖龙队。

  亮点三:2020年青秀区线上旅游宣传活动

  青秀区各景区景点一同在线上开展云端观景宣传,开启不一样的赏景模式。本次活动将搭载新浪微博开展云赏景、云科普及以奖宠粉线上互动等,让大众参与互动,以便更好地宣传青秀区文旅资源。

  亮点四:“抗击疫情·歌唱青秀”歌曲征集评比活动

  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集原创歌曲,通过网络报名,聚焦抗击疫情、“壮族三月三”、脱贫攻坚等主题,以丰富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抒发对青秀秀美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好人好事的真切感语。

  亮点五:2020年青秀区“手上青秀购物节”活动

  在青秀区所辖范围内主要商业场所,包括百货、超市、餐饮、住宿、汽车、特色美食街等主题活动商家共计约200家开展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推广企业促销信息,延展消费场景。

  亮点六:2020年青秀区中小学线上民族团结教育实践活动

  每个小学学区制作和录制两节专题网课,每天一个主题对学生进行播放。把学生及家庭参与“壮族三月三”实践活动的情形用视频短片的形式呈现。通过线上专题课程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辖区广大学生的参与度。

  亮点七:“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征文活动

  活动通过网络报名方式,以征文和小品话剧等形式礼赞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

  亮点八:“创意青秀”青秀区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整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播形式,广泛发布活动信息,公开征集各类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评选,进一步提升青秀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南宁晚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余宴 )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