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阵地 书写文明答卷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4-01

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阵地 书写文明答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各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组织学习雷锋、惠税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一名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防疫阵地上,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交出了一份份暖心的文明答卷。

  “税务蓝”变身“志愿红”

  自江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自治区文明单位江南区税务局也推行了多项措施。作为江南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支队的一员,胡翠蓉积极投身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参与社区内老旧小区的轮班值守卡点测温、卫生环境消毒。即使是上班日,她也会利用工作间隙与同事们共同将办公场所的楼道、门把手等关键位置清洁干净并消毒。

  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胡翠蓉还牺牲个人时间提供延时服务,并通过电话微信“一对一”的方式,指导帮助江南区企业通过线上办理减缴延缴等税务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胡翠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5小时。她说,“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企业享受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是我应该做的。”

  67岁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67岁的老党员梁灿春主动担纲,在村口防控疫情卡点贡献力量。

  早年为给妻子治病,梁灿春家欠下许多外债,生活陷入贫困。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于当年脱贫,此后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去年,梁灿春患脑梗塞,治疗后正在渐渐恢复中。

  为了防控疫情蔓延,今年2月5日,同良村开始在村里主要路口和各坡出入口设置卡点,并号召村里的党员积极参与值守卡点。让同良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宴没想到的是,梁灿春的名字也出现在报名名单中。

  考虑到梁灿春的身体情况,李国宴劝说他考虑清楚。没想到梁灿春一口回绝:“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没问题。我家脱贫致富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恩惠,况且我还是个老党员,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

  2月7日至25日,梁灿春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卡点上,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疏导保障运输援助物资往来。村里的年轻人无法外出,喜欢在村里聚集,梁灿春每次看到都会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说;同良村有开年习俗,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梁灿春配合村干部等人,劝说村民暂停开年习俗……每一项防疫工作,梁灿春都主动请缨,积极配合,“我不仅是老党员,还是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我从未忘记。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理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宁晚报记者何璨汐 )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