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争当先锋 勇作表率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3-13

争当先锋 勇作表率

邕宁区举行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

  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眼神坚定、语气铿锵,8名白衣天使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近日,邕宁区为8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最美“逆行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8名白衣天使加入了党组织。

  疫情暴发后,邕宁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疫病科主治医师雷耀强主动请缨,报名到战“疫”最前线。作为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应急医疗队队长和感染控制组的成员,他在工作最忙的时候连续两天睡眠不足2小时。由于高强度的工作,雷耀强身体出现疲劳、乏力等不适症状,但他坚守岗位,不下火线,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广西瓯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防护物资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疫情期间夜以继日地开足马力生产。韦玲作为仓储部主管,在公司未完全复产,人手一度紧缺的情况下,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公司整个仓储中心的运转。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履职就是战斗,我要带领公司员工共同抗疫,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抗疫期间,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充分体现火线入党的激励与责任,邕宁区坚持将入党宣誓仪式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的必经程序,在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进行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坚决做到不降标准、不减程序,为每一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新党员举行宣誓仪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邕宁区共有13名抗疫一线人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有5名因一贯表现优秀、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表现特别突出被直接吸收为预备党员。(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谢杨 苏广)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