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文明“的哥”:安全放第一 爱心暖心田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6

  温春彪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史。 (覃艺强摄)

  人物: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温春彪

  温春彪现在是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五班班组长、公司党员标兵车驾驶员、支部党员驾驶员。1996年走上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岗位后,温春彪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为乘客提供“安全、文明、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摆在首位,保持了多年无行车责任事故的安全纪录,获得南宁市“工人先锋岗”、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个人、首府礼让斑马线活动“出租文明礼让之星”、服务体操世锦赛先进驾驶员、行业“五个一百”星级服务车、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等20多项荣誉称号。

  温春彪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自觉遵守行业服务规范与承诺,坚持着装整洁、佩证上岗、文明用语,主动出具发票,行车中热情待客,保持车厢内外清洁卫生,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在岗位实现“零投诉”“零纠纷”,让乘客感受到南宁市“和谐出租”“文明出租”的风貌。他自觉践行“文明礼让斑马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事投入到“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

  身为班组长,温春彪积极参与公司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工作。温春彪对车辆严格检查,不放过诸如汽车轮胎摩擦多等每一个细小的安全问题,并督促同事及时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营运过程中,温春彪发现有不系安全带、打手机的驾驶员都及时进行教育,向他们宣传安全行车规范、规章。

  加入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后,温春彪每年都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帮扶进社区”“爱心送考”“爱绿护绿”“敬老爱老献真情”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他坚持资助两名贫困学生,逢年过节还和其他党员带着油、米、月饼、助学金等看望贫困学生。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公司形成了团结进取、爱岗敬业、感恩社会、热心公益的良好氛围。 (王志鹏 覃艺强)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