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热心“的姐”:无私奉献 真诚对待每一次任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6

  梁素芳对工作充满热情。 (黄红锦摄)

  人物:南宁市中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梁素芳

  自2004年入行,每到高考期间,梁素芳都会主动参与到“爱心送考”行列中,每次接受的都是定点定人送考的任务。定点定人就意味着比在街上随便接送一名高考学子要付出更多,因为定点定人不但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还必须保证不能耽误学生的考试。面对任务,梁素芳往往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接送地点,在学生上车后她并不急于开走,而是先提醒考生检查证件、文具是否都带齐全,待一切确认后才出发,安全、快捷地将学生送到考场。

  2014年,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南宁举办,梁素芳成为服务大赛的一名运输保障工作志愿服务人员。梁素芳接到的任务是接送国际体联官员、巴西体操教练桑托斯夫妇在下榻的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与比赛场地广西体育中心之间往返。细心的她发现桑托斯夫人腿脚不便,需要借助残疾轮椅车行动,但当时她驾驶的轿车因为尾箱小,无法放置残疾轮椅车,她立刻将这一情况上报组委会交通组,组委会交通组及时将车辆更换为更大的轿车,解决了问题。

  大赛结束,梁素芳驾车将桑托斯夫妇送达机场,在即将登机回国之际,桑托斯夫妇将巴西体操队队服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纪念章赠送给了梁素芳,以表达对梁素芳热情周到服务的赞许和感激之情,桑托斯夫人还热情拥抱了梁素芳,并邀请她去巴西做客。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梁素芳坚守岗位。“虽然政府要求大家非必要不出门,待在家,但还是有市民要出门办事或者上班,能叫到出租车,他们出行会方便很多。”梁素芳说,“我每搭载一次乘客,都要给车辆消毒,座套也每天都换洗消毒,这样乘客也放心。”

  2020年2月2日下午,梁素芳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附近见到一家三口携带很多行李,看起来很着急。梁素芳主动上前询问,得知他们是广东人,父亲治愈岀院,但因为疫情,很多宾馆不营业,加上经济拮据,找不到合适的宾馆,也没有买到返程车票。热心的梁素芳开车带他们四处寻找,几经周折终于找到适合的宾馆让这一家人安顿了下来。(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