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陈小玲:她被亲切称为“玫瑰使者”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8-02

  驾驶公交车18年,陈小玲把10米车厢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唱响奉献之歌,传递社会正能量。她曾获得自治区安全行车“百名优秀玫瑰使者”、南宁市交通行业“文明礼让之星”、南宁市“敬老爱老助老先锋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在公交车驾驶员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用力去做,只能做到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这是陈小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作中,陈小玲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看到老年人上车,她会说:“大娘,您慢点儿”;看到年龄相仿的乘客上车,她会说:“这位师傅,上车请往里边走,谢谢配合”;看到小学生在车进站时跟着车跑,她会温柔地提醒他们:“小朋友,以后不要跟着车跑,那样太危险,阿姨会等你的”。多年来,她以贴心的服务赢得点赞无数,被广大乘客亲切地称为“乘客的贴心人”“老百姓的亲闺女”“玫瑰使者”。

  陈小玲回忆,刚进公交车队时,她跟着一位有着30多年驾龄的老师傅实习,她是这位老师傅最后一名学生。实习期间,师傅手把手地教,陈小玲认真地学习,就像新兵接过老兵的钢枪、匠人接过师傅的手艺。

  出师后,她一直践行公司敬老爱老服务的“四个一”倡议,为此她又多了一位“妈妈”。工作之余,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领车组成员到老乘客苏阿姨家中,帮她打扫卫生、陪她聊天……苏阿姨老伴已经过世,儿女不在身旁,独自一人生活,细心的陈小玲了解到苏阿姨的家庭情况后,便经常组织车组成员到苏阿姨家中陪她聊天解闷。一来二去便与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把她当成了“亲闺女”。认识9年了,老人在乘车时经常买一些水果、饮料送给25路公交车驾驶员;得知陈小玲咳嗽,老人把自己泡制的治疗咳嗽的果茶送到车队。陈小玲用实际行动争做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使者,用一个个平凡的孝老行为传递正能量,通过一件件感人的尊老、敬老、爱老事迹传播公交敬老文明新风尚。

  18年来,陈小玲在公交一线坚守,用赤诚之心诠释了“玫瑰使者”的大爱。(王志鹏 陆文嫦 蒙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