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收到录取通知书,一名考生第一时间给交警发送感谢短信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26

收到录取通知书,一名考生第一时间给交警发送感谢短信

“我考上大学了,谢谢你们的及时帮助”

  近日,南宁考生小黄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给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覃桂属发了一条感谢的短信。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从6月7日高考首日说起。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天上午10时许,语文科目考试正在紧张进行,在南宁四职校门口执勤的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覃桂属接到考生母亲黎某的求助,称她儿子小黄的身份证不慎遗失,当天是凭户口本和学校临时证明参加考试,考后需到派出所补办,恳请交警帮忙。覃桂属当即应允,并做好护送准备。

  11时30分,高考语文科目结束后,小黄和母亲从四职校考点直接坐上早已等候的警车,赶赴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派出所特事特办,仅用不到两小时就为小黄补办了身份证。当天下午高考数学科目开考前,滨湖派出所和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赶到南宁四职校,把补办好的身份证送到小黄手中。小黄接过身份证后,高兴地与民警握手致谢,并眼含热泪地给民警鞠了一个躬。

  转眼,距离高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考生们也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18日,覃桂属收到了一条特别的短信,它是考生小黄和他妈妈发来的。原来,小黄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并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为感激覃桂属当时给予的帮助,母子二人第一时间发来感谢短信。

  接到短信后,覃桂属也对小黄表示祝贺,并和同事分享了这个喜讯。在覃桂属看来,这就是他的工作,没想到考生和家长却记在心里。“遇到群众求助,我们都会义不容辞伸出援助之手!”覃桂属说。(南宁晚报记者周志英)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