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罗治员:传递爱心 无私奉献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1

罗治员 (李倩 摄)

  罗治员是南宁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桂AD05779出租车驾驶员。自入职以来,他始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优质的服务态度在出租车驾驶员岗位上发光发热。

  2014年初,罗治员接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电,告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病患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无偿捐献。罗治员没有多想,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捐献。此后,他加入了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捐献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2016年12月,罗治员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罗治员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

  身体健康的他一直保持无偿献血的习惯,疫情期间在南宁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的情况下,他踊跃献血2次,被称为“最勇敢的逆行献血者”,2020年3月南宁献血委员会为他颁发了感谢状,2020年6月他被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二星级献血之星”荣誉称号。据统计,目前罗治员累计参加无偿献血21次,献血量超过8000毫升。

  在服务中,罗治员始终将安全行车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安全学习。他经常告诫自己,要保持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的心态,养成文明行车、礼让三先的好习惯。每次出车前他都认真检查车辆的状况,行驶途中严格遵守交规,做到文明驾驶,遇到人行横道就提前减速,避免急刹车对乘客造成伤害。至今,他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服从公司安排,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出车营运,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换座套,时刻保持车辆干净整洁。

  身为“的哥”,罗治员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弘扬“空间有限、服务无限”的奉献精神,树立起城市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王志鹏 李倩)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