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黄鸽:微笑服务温暖无数乘客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9

  黄鸽是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51路公交车驾驶员,自2012年入行,她便以文明的行车理念、真诚的心态、微笑的服务温暖许多乘客。她在行车中一直主动向乘客问好,被乘客称为“招呼姐”。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 黄鸽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黄鸽与家人商量后主动请缨冲锋一线,成为南湖车场抗疫一线带头示范的优秀员工。

  黄鸽深知城市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针对公交车上乘客相对集中、换乘率高等情况,她主动承担了车场防控物品的分发和车辆深度清洁等工作。每天早上,黄鸽都会对车辆进行深入清洁,喷洒消毒液,擦拭扶手杆、票箱、座椅,清洁地板,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疫情期间,公交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才能上岗,车场每天都为驾驶员提供口罩,而在黄鸽的背包里,始终准备着两袋全新的口罩,这是为那些忘戴口罩的乘客准备的。她的贴心之举,赢得了众多乘客的认可。

  公交驾驶员每天迎来送往各色乘客,重复着起步、停靠、疏导等平凡工作,就是在这些平凡里,黄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服务宗旨,为乘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为了让乘客感受到绿城公交优质舒心的服务,每次车辆靠站后黄鸽都会热情招呼上车的乘客,不少乘客和同事因此称她为“招呼姐”。8年来,黄鸽累计运送乘客22万人次,安全行驶里程总计34.48万公里,至今无事故、无投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