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马大哈”遗失财物 好心人拾金不昧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马大哈”遗失财物 好心人拾金不昧

民警与热心人多方辗转终于联系上失主,将1.2万元现金及银行卡等完璧归赵

失主林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自己遗失的钱包

  “感谢民警提供的帮助,也谢谢拾金不昧的好心人!”1月5日上午,福建籍的林先生从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民警手里领回自己遗失的钱包,激动得连声感谢。林先生在1月2日外出办事时,不慎遗失钱包,钱包里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等物品。幸运的是,钱包被热心市民捡到,并通过民警辗转物归原主。

  无独有偶,2020年12月20日凌晨,市民黄女士到银行的ATM机取钱,匆忙之间,将12000元现金和银行卡遗留在现场,被拾金不昧的市民拾到交给了民警。民警多方辗转终于联系上黄女士,让遗失的财物完璧归赵。

  “马大哈”地铁丢钱包 热心人合力物归原主

  “民警同志,我们辖区的居民今天在地铁口附近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不少现金和证件,麻烦你们帮寻找失主。”1月2日中午,西大派出所民警陈警官通过社区微信警务室,收到了一条社区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便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当天上午,瑞士花园的一位居民在出地铁口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便立即将钱包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并通过社区微信警务室微信告知了陈警官。陈警官检查钱包发现,里面不仅有大额的人民币和外币,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信用卡。陈警官马上将情况向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同时积极寻找失主的信息。

  1月4日下午,民警通过联系失主的亲友找到了失主林先生。1月5日上午,林先生来到派出所顺利领回遗失的钱包。林先生说,他到南宁出差,人生地不熟,1月2日发现丢失钱包后,想到多个证件都要回原籍办理将会耽误业务,正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没想到仅过了两天,西大派出所民警就联系上了他,实在是帮了大忙!林先生对拾金不昧的市民和办事负责的民警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女子匆忙中遗失1.2万元 警民多方辗转找失主

  “感谢那位好心人,也感谢民警!”2020年12月31日,面对失而复得的12000元现金,市民黄女士高兴地说。

  2020年12月20日凌晨,在某酒店任职财务的黄女士因为要处理业务,来到位于大学路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家信用社的ATM机上取钱,其间,因为接一个电话,她匆匆离开现场,不仅没有将ATM机吐出的12000元现金带走,就连信用卡也遗留在机器里。不久,一名市民到该机器办理业务时,发现ATM机盛钱的盒子里有许多张百元钞票,推测有人忘拿钱了,就在现场等候,但始终未见失主出现,只好报警。

  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清点现金后和这名拾金不昧的市民一起在现场等候失主,但许久都没有等到失主,只能将现金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随后,民警通过信息对比,找到了信用卡失主的手机号码,但多次拨打失主的手机都没人接听。民警将发现这批现金的时间、地址等情况编辑短信发送到失主的手机上,终于联系上失主黄女士,通知她到派出所领回遗失的现金。

  12月31日下午,黄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回了遗失的12000元现金。黄女士说,发现遗失现金后她又着急又后悔,想拨打110报警,但是转念一想,即使报了警,找回来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因此便放弃了报警的念头。没想到,现在遗失的现金都被找回,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市民和热心的民警。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市民出行时,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最好将现金存入卡内或采用电子支付,如发生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遗失,及时报警。(南宁晚报记者韦东 通讯员吴凯/文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