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婉拒感谢红包 背后有暖暖温情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1

婉拒感谢红包 背后有暖暖温情

兴宁区市政环卫站班长黄玉芬帮助迷路祖孙俩找到家人不图回报感动人心

  “阿姨,我发红包给您!”“不用了,帮助老人都是应该的。”

  1月6日下午,兴宁区市政环卫站景观班班长黄玉芬帮助一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老人的儿子为表示感谢将一个红包塞到了她手中,但她当场婉拒了这个“报恩”红包。

  当天下午3时许,在东州燕州路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背上背着一个七八个月大的孩子,手里推着婴儿车在徘徊,一脸迷茫,看见有人经过就上前询问,但来人都摇摇头走开了。这一幕被正在该路段保洁的黄玉芬看到,于是她赶紧上前询问。

  看到黄玉芬走过来,老奶奶赶紧问她:“你认识韦老师吗?”由于老人家说话带着口音,黄玉芬听得不是很清楚,更不知道老人口中的韦老师是谁。经过一番艰难的交流,黄玉芬终于得知老人是从宾阳来南宁带孙子的,刚来3个月,人生地不熟,所以从来不出门。当天看着天气好点,想带孙子出来走走,结果却迷路了。

  但老人连家住哪里也说不清,电话号码也记不住。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如何才能送这位迷路的老奶奶和她的孙子回家呢?黄玉芬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幸好,老人说自己有部老人机,平时用来联络家人。黄玉芬赶紧打开老人的手机查看,找到一个“二妹”的打了过去。“二妹”人虽不在南宁,但她得知老人迷路了,连忙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儿子来接人。

  放下电话后,为安全起见,黄玉芬陪着老人在路边等待她的家人。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老人的儿子赶来了。他握着黄玉芬的手,激动地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要不是你发现了他们,真不知道会出什么危险,真是太感谢你了。”说完递给黄玉芬一个红包表示感谢,但被婉拒了。黄玉芬笑着说:“这只是一桩小事,是我应该做的,现在你们来了,我也算放心了,我该继续工作了。”

  天气虽然寒冷,黄玉芬的爱心举动却让老人的家人倍感温暖。(通讯员侯呈志黄陶记者刘增璇实习生容依盈)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