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严寒中他脱下外套跳江奋力救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1

  8日凌晨气温创新低,仙葫大道中龙湾华府小区邕江边,一男子因感情问题喝酒后欲跳江,仙葫派出所一名辅警不畏严寒跳下江中,将轻生男子救回岸边。

  1月8日凌晨1时57分,仙葫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称,他现在在龙湾华府小区后面的邕江边,因感情问题喝了些酒,想要跳江自杀。

  听到这一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到龙湾华府。然而,民警在小区沿着江边走了一圈,并没有看到人,而报警人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当时气温只有4℃,还下着小雨,寒风刺骨。警员和120急救车司机步行巡逻至下游1公里左右的江边时,在台阶上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他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喝酒。

  民警询问情况时,男子情绪很激动,还边打电话边往江中走,完全不理会救援人员的劝说。走出5米远时,水已没到他脖子。由于情绪激动随时有被水淹没的可能,民警见状,赶紧拿起竹竿和救生圈、救生绳伸过去,但男子根本不理会,继续往江中走。这时,刚从武警部队退伍回来的辅警易韦顺脱下外套,说了句“只能下水了”,便冒着严寒奋力游到男子身边,一只手抓住男子,另一只手抓住岸上民警扔下来的救生圈,在岸上民警的帮助下回到岸边。

  回到派出所,民警为男子找来更换衣服和电热器,一边给予安慰,直到上午7时许,男子母亲来到派出所,男子的情绪才有所缓和。(南宁晚报记者郑芳通讯员韦云瀚)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