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吕春柳 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名乘客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1

吕春柳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推进交通事业发展 记者黄维业摄

  2020年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党委书记吕春柳放弃休假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协助和指导全行业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向全行业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带头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吕春柳每天都带着行业党员干部奔走在防控一线,监督指导全行业规范开展防疫工作,组织在企业办公场所及机场、火车站、各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设置18个疫情防控消毒点,为全市巡游出租汽车提供及时的消杀作业。

  积极协助协调全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投入防疫资金547.8万元、减免驾驶员车辆承租金8364万元,协助购买、整理和分发防护物资,在口罩奇缺的情况下,仍想尽办法筹到4.46万个口罩发放给各企业,解了一线营运驾驶员的燃眉之急。

  从2001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吕春柳一直坚守在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积极组织开展助力脱贫、爱心送考、关爱驾驶员等一系列“党旗领航+”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行业组建党员班组等6个特色班组和创建党员先锋车队、雷锋车队等11支先进典型车队,并在2020年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创建文明城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为加速推进行业发展提质增效,吕春柳坚持从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形象,不断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从制定行业红黄牌制度、修订驾驶员经营行为考核办法、开展行业暗访、配合主管部门做好行业维稳工作等方面,不断净化行业经营市场。近年来,行业经营秩序得到不断改善。

  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及公益活动,彰显了行业精神风貌。“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行动开展以来,获得市民高度赞扬;开展了16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也获得广大考生及市民的肯定和称赞。在出租汽车行业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党委于2018年8月和9月分别被评为自治区级和南宁市本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19年来,作为一名交通人,吕春柳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每天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关心每一名党员、服务好每一名乘客,坚持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维护交通行业的和谐稳定发展,坚决为交通事业贡献自我。

  本报记者王志鹏

  见习记者邝亚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