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男子不慎跌落溪边众人伸手及时相助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24

  一名市民不慎跌落溪边,创城巡查人员和路人及时出手相助,伤者得到及时救助,昨日上午兴宁区朝阳溪边上演感人一幕。

  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兴宁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在对人民路北二里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例行巡查时,听到群众高喊救命。工作人员立刻寻声赶去,发现一名市民不慎跌落朝阳溪岸边平台,跌落地离岸边路面足有五六米高。

  兴宁区创城办巡查工作人员立即与周边群众一起对伤者展开了救助,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场发现该男子腰部与颈部受伤较严重,意识清醒但无法动弹。因无法了解伤者是否摔伤腰椎脊椎,为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工作人员没有轻易移动伤者。由于岸边铺设了石子路,非常的不平整,担心伤者躺着比较难受,工作人员为他找来了垫子和毯子。

  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对患者的伤情进行了初步检查。经医生现场初步判断,伤者有可能颈椎、腰椎、骨盆骨折,具体伤情还需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判断。随后工作人员与周围群众一起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治疗。

  在将伤者安全送上救护车后,工作人员继续开展创城工作。他们说:“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帮就帮是南宁的城市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南宁城市精神,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希望这种精神可以永续传承。”(南宁晚报通讯员易可欣 侯呈志)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