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民警小哥搀扶被困车流中的盲人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17

   近日,一则视频在南宁人微信朋友圈中传开:一位盲人大姐在路口的车流中迷失了方向,正在惊慌失措之时,一名身着灰色上衣的小伙立即下车,上前将她扶住并安全护送到路边。这则暖心视频获得大批网友点赞。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热心助人的市民。

  监控视频显示,6月14日下午6时许,在友爱民乐路口,一位盲人大姐神色不安地站在路中间的斑马线上。此时友爱南路南北方向的绿灯亮起,两侧过往车辆陆续经过,她慌乱地敲击盲人杖……这时,一名驾驶私家车正等待红绿灯的小伙子见状立即下车,跑上前将大姐扶住,并不停地伸手示意过往车辆让行。最后,小伙子扶着盲人大姐穿过车流安全回到人行道,才返回车上离开。

  他是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十一大队(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中队指导员黄清凡。“当时下着雨,我的车排在左转道第一位,发现一名盲人大姐站在路中间的斑马线上显得十分惊慌,而直行的绿灯已经亮了,经过她身边的车辆车速都较快,我马上跑下车了解情况。”黄清凡说,经过简单询问得知,大姐是想去距离路口约50米的按摩店,由于下雨的缘故,她一时走错了方向。黄清凡担心大姐安全,一边观察路况一边搀扶着她过马路,最终将她送回路边的人行道,确认安全后才离去。

  “这一路小跑也太帅了吧,为这位民警点赞!”“雨天里最帅的一道身影。”“这一扶真暖!”“人帅,心美的警察叔叔!”……黄清凡扶着盲人大姐过马路的这一幕被路口的视频监控记录下来,视频曝光后,立即获得了大批网友的点赞。对此,黄清凡表示:“不管是人民警察还是普通市民,在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南宁晚报记者 陈亮)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