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优质服务促和谐 先锋模范释真情:南宁市第一届最美交通人提名奖刘秋华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19

  刘秋华是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9路3392号车“全国工人先锋号”车组的号长。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线路活动开展以来,她以身作则,创先争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行动践行南宁公交“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

  公交驾驶员劳动强度大、压力和责任重,刘秋华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热忱对待忙碌的驾驶工作。9路车车厢整洁干净,车上摆放着刘秋华自掏腰包购买的便民药箱、雨伞、时钟及小花篮。刘秋华常常面带微笑,用真情和爱心服务乘客,把温暖送到每位乘客心里。

  在公司开展的“敬老文明号”活动中,刘秋华以“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为目标,服务好车上的每一位老年乘客。老年乘客上下车时,尽量把车门对准他们,照顾他们优先上车;下雨天,尽量将车辆靠近站台停靠,避免老年乘客被淋湿;车辆转弯时,她会提醒老年乘客扶稳坐好。

  为节能降耗,刘秋华经常学习有关车辆节油的常识,并在实践中总结出8个字:脚轻手快,轻踩慢抬。在驾驶车辆时,她规范操作,安全驾驶,正点运行。她担任驾驶员17年来,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累计安全行车里程50多万公里,是南宁公交集团的五星级驾驶员。

  刘秋华的爱人也是公交职工,两个公交人结合的家庭,辛苦忙碌可想而知。为了照顾好孩子,刘秋华上班前都会把中午和晚上的饭菜做好,在孩子胸前挂上家里的钥匙,让孩子放学后自己回家热饭吃,她的孩子从小就是个“钥匙儿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秋华在本职岗位上,热情地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乘客的赞扬和同事的好评。她热爱本职工作,以一颗坚忍执着的共产党员初心和对事业的无限热情,塑造了公交司机朴实、真诚、温情的形象,被乘客亲切地称为“公交线上美丽的巾帼之花”。 (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文 黄维业/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