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首府公安榜样集体和榜样人物获表彰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1

提振士气精神,激励队伍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

首府公安榜样集体和榜样人物获表彰

南宁公安榜样集体、榜样人物和各警种代表参加警旗升旗仪式 通讯员王勇摄

南宁公安榜样人物接受表彰(警方供图)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首府公安榜样集体和榜样人物以及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民警代表排列整齐,举起右拳在庄严的人民警察警旗前重温入警誓词。1月10日上午,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提振队伍士气精神,激励全市公安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南宁市公安局举行了升警旗仪式、表彰榜样集体和榜样人物等活动。

  上午10时,伴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一面庄严的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代表们排列整齐的方队,向警旗致敬。他们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展现了新时代首府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涌现出许多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热情服务群众,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升旗仪式后,南宁市公安局公布了首府公安榜样集体和榜样人物名单,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我很幸运能够加入公安队伍,也很自豪评选上首府榜样人物,我回去以后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守护邕江,守护生命。”今年60岁的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辅警黄庚有真挚地说道,希望我们邕江越来越美丽,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警察节’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也是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信任和肯定,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潘少锋说,“能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获得南宁市公安局榜样人物称号,是一种激励,也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为实现强首府战略,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力量。”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表示,参加升旗仪式和重温入警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今后将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继续为首府公安工作作出贡献。 (南宁晚报记者陈亮 实习生蒋周敏 通讯员农媛)

  ●南宁公安榜样集体

  青秀分局中山派出所

  特警支队一大队

  交警支队车管所

  刑侦支队九大队

  兴宁分局腰塘派出所

  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

  网安支队四大队

  技侦支队情报大队

  禁毒支队一大队

  江南分局经侦大队

  ●南宁公安榜样人物

  潘少锋 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黄礼 青秀分局中山派出所所长

  曾浩 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邓嘉民 西乡塘分局华强派出所副所长

  黄美燕 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

  覃佳森 刑侦支队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陈子丽 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教导员

  陆治江 青秀分局副分局长

  韦勇薛 南宁市公安局

  黄庚有 江南分局水上派出所辅警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