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新兴村党支部书记:轻伤不下“火线” 争当创城先锋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28
  

  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教育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解决商户跨门槛经营……近段时间以来,青秀区中山街道新兴村扎实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辖区小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改善了,道路畅通有序了。

  这些变化离不开新兴村党支部书记曹喜英的努力。7月21日,记者见到曹喜英时,她右手打着石膏,挂着绷带,冒着烈日带领村干部上街巡查。

  6月22日,曹喜英在赶往新兴苑社区参加创城工作现场会的途中,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右手和牙齿受了伤。但她不肯在家休养,带伤与大家一起走街串巷开展创城工作,“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很辛苦。作为村支书,我更要带头。”

  曹喜英在这次事故中受的伤并不轻,医生诊断为牙骨断裂,右手骨折。虽然行动不方便,讲话不利索,但曹喜英工作起来一点不含糊,那股韧劲与坚强感动了身边所有人。

  “天气炎热,我们年轻人都有些受不了,曹书记依然带领我们深入大街小巷认真开展工作。现在我们鼓足干劲,奋力做好创城工作。”新兴村工作人员麦梓恒说,曹喜英受伤后只休息了一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极大地激励了他们。

  “家人和同事都关心我,叫我多休息。但我的伤势我知道,轻易不下‘火线’。”曹喜英说,在创城攻坚阶段,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到大家,带头作表率是党员应有的本色。

  基层工作繁杂,没有好的领导班子,工作更难推进。在曹喜英的带领下,新兴村上下奋力开展创城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位于新兴村的江滨农贸市场因整改到位,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外,新兴村采购一批仿生草皮作为围挡装饰,美化江滨农贸市场小巷内的工地围挡,把村民、群众口中的治理“槽点”变成村里的“亮点”。(南宁日报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余宴 刘岳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