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马齐金:诚信兴业 善济社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24
诚信兴业 善济社会
——个体工商户马齐金的经营之道

  “读着受助孩子给我的回信,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马齐金说,诚信是他立业之本,扶贫济困对他来说责无旁贷。

  2004年,马齐金成立了南宁市德鼎家具经营部,开始经营中国传统红木家具。16年来,他以信誉为本,不仅让店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本人还获得2019年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

  为了给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红木家具和完善的售后服务,马齐金一直秉承“诚信重誉”的经营理念,严格把控店里红木家具的品质,坚持每年给所有店里卖出的家具免费保养一次。马齐金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产品质量把控,他买来相关书籍,认真了解红木家具一榫一卯的结构和加工工艺标准,还不断走访市场跟同行学习交流。目前,在他的家具经营部里销售的红木家具都是精选优质名贵进口原木,以传统加工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家具全是榫卯结构,用原始的工艺,力求环保。

  诚信为本,信誉至上。在多年的经营中,马齐金力求为顾客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多年前,顾客表示想要定制一套全屋红木家具,此前从未做过全屋红木家具定制的马齐金为了满足顾客的要求,带领团队从市场调研到和家具工厂对接,事事亲力亲为,不仅实现了这位老顾客的愿望,还开拓了红木家具私人定制的销售市场。回顾这些年来立足商场的根本,马齐金坦言,诚信是一个商人的基础素质,只有确保每一件商品都货真价实,才会有口碑,生意才能做得长远。

  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马齐金主动参与南宁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坚持诚信经营;作为南宁市个体私营协会常务副会长,他恪守诚信经营之道,心怀公益,积极参加协会组织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2016年,捐助3万元支持南宁市昆仑关建设;2018年,为马山县爱民乐小学捐助6000元;2019年,为南宁市退役老兵同庆建军节捐赠5000元……“做力所能及的公益回报社会,是个体工商户的社会责任所在。”马齐金说。 (南宁日报记者杨玲)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