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黄春英家庭:“小家”为“大家”社区好“当家”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21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年来,南宁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奋战在抗疫及复工复产一线的优秀家庭,黄春英家庭就是其中的代表。面对疫情,新阳街道边阳社区党委书记黄春英全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家人的鼓励和理解为她筑起了最坚强的后盾。

  黄春英的母亲张卫东曾任新阳街道新阳路社区(原新阳南社区)党委书记,黄春英2003年受母亲影响,放弃在国企工作来到社区服务。社区工作繁杂琐碎,但她不后悔,一心扑在社区建设上。

  女承母业,两代社区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守护社区居民安康,为社区尽心服务。

  2008年张卫东退休后,仍担任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时刻关心着社区工作,为居住的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母亲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给予黄春英很多帮助,她常把在工作中遇到的难事与母亲讨论,听取她的建议,逐步从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成长为社区居民爱戴的社区党委书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防线。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黄春英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边阳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社区群众常看到黄春英忙碌的身影,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寒风细雨,她都在社区设置的16个监测点来回奔忙,协调解决监测工作中出现的难题。连续2个多月,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守点、排查外地返邕人员,累计入户排查重点人员428人。

  黄春英的爱人卢少军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工作时间相对灵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承担起整个家的后勤保障工作,黄春英每天回到家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卢少军常对黄春英说:“家里老小有我照顾,你安心做好工作。”

  “我的工作离不开大伙的支持,也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帮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才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阶段性的成果。现在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奋斗,为居民守好疫情防控线。”黄春英说。(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