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彩霞绚烂 茉莉芬芳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20

彩霞绚烂 茉莉芬芳

南宁市举行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 潘浩摄

  彩霞绚烂,茉莉芬芳。7月17日晚,南宁市举行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深切缅怀梁小霞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梁小霞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严格自律、坚持操守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春如花永绽放。报告会分为六个章节,并以“致敬英雄”拉开序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防控和治疗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誓言无声,茉莉永恒。梁小霞是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不遗余力投身病患救护工作,2月28日,梁小霞倒在了抗疫一线,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去世。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先后对梁小霞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批准追认梁小霞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自治区党委发出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梁小霞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追授梁小霞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妇联追授梁小霞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不负韶华,青春无悔。梁小霞生前同事、同学和媒体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梁小霞感人事迹。广西第四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总护士长、市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和市六医院院长赵红洋的动人讲述,生动再现了梁小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响应党的号召,申请第一时间奔赴前线,连续请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到达武汉之后,顶着严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不顾身、勇于奉献,最终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上的感人情景。梁小霞在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同学蓝寒川、市六医院内一科护士苏凤玲通过讲述梁小霞心怀感恩、勤勉努力、乐于助人、追逐梦想的一个个小故事,回顾了她从学生成长为优秀护士的历程。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婷在采访中一步步走进梁小霞的真实世界,讲述了她与家人的生活及学习成长点滴,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在国家危难关头,梁小霞用自己的生命传递着初心和使命,用奋斗诠释了忠诚,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梁小霞的感人事迹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为之动容。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为夺取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聚磅礴力量。

  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冯学军、杨维超、张文军、韦力平、严丽萍、谭向光、缪佃江、黄宁、邓亚平、邱明宏、杨鸿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两院主要领导,各县(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聆听报告会。(南宁日报记者刘复)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