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20

英雄,就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

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举行,其生前故事感人至深

同事苏凤玲回忆了梁小霞生前平常却不平凡的点点滴滴

市六医院院长赵红洋讲述梁小霞的工作故事

  17日晚,南宁人民会堂座无虚席。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卫健委承办的《彩霞绚烂茉莉芬芳》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此举行。80分钟的报告会,把一个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鲜活的梁小霞展现在大家眼前。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疫情发生后,南宁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英勇逆行,冲在了抗疫的最前线。梁小霞就是其中的一员。

  2月28日,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在武汉抗疫一线晕倒、病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去世。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6月10日,自治区党委作出《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梁小霞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情景舞蹈《永不放弃》重现了梁小霞英勇抗疫的历程  

梁小霞的事迹感动了全场,观众禁不住流下热泪 记者赖有光 潘浩摄  

  在报告会上,来自梁小霞同志生前所在医院的领导、同事,与梁小霞一起参加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队员,梁小霞同志的大学同学,以及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分别结合各自经历和切身感受,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梁小霞同志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严格自律、坚持操守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

  广西第四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总护士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在报告会上泣不成声。她说,作为医疗队里的感控员,小霞把工作做到了极致,每天进舱前她会仔细检查每一位队员的防护服是否漏气,一遍遍检查大家的穿戴是否紧贴密闭。“她向我承诺过,她会保护好自己的队友,让大家平安回家。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投入抗疫之战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大家都平安回来了,除了她。”

  梁小霞在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同学蓝寒川深情回忆了两人三年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说道,“以前的我觉得英雄离我很远,是你让我看到了原来英雄就在我身边,你就是英雄的模样:在最华彩的青春年华,用毕生的努力去追求生命的绽放”。

  通过媒体的报道,梁小霞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不遗余力救治病患的事迹已为人们熟知。但在报告会现场,聆听5位报告员讲述其中的细节时,人们仍深感震撼,不少人的泪水湿润了眼眶。

  第四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第四届南宁市道德模范郭慧仁眼含泪光听完了报告会,她表示要学习梁小霞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尽自己的力量。

  报告团成员之一、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婷曾多次深入梁小霞的家乡、生前所在的医院和学校采访。“在这世间,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梁小霞的事迹和成长历程更证明了这一点:英雄,就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刘婷说,作为一名记者,她要讲好梁小霞的故事,传播好梁小霞的精神。(南宁晚报记者叶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