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12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回望光辉历史,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擘画了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复兴航程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注重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实践、带头落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三会一课”等,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全市上下要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时宣传报道我市学习贯彻情况,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解读引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各级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真正入脑入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宁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南宁日报评论员)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