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税务局:税收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7-30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 记者黎兆齐摄

  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在西乡塘区明秀小区南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居民互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推进“党史知识、创城理念、文明礼仪”进入千家万户。

  “现在国家放开生育三孩了,在个人所得税扣方面是否也会多扣除?”“在个人所得税女子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方面,每个子女每月扣除1000元,是按子女个数来计算的,多一个子女了,其教育专项附加扣除也会相应多扣除的……”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咨询税收方面的政策,志愿者一一给予解答。活动中,志愿者开展了“送税收政策”进社区活动,宣传辅导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社保费缴纳等政策使用情况,还手把手教学,指导居民在手机移动办税端等平台缴纳社保费、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涉税事项,向居民介绍方便快捷的办税方式。明秀小区南区居民叶丽新说:“以前我不了解退税政策,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相关税收政策,这种深入社区为居民办实事的活动非常好,让每个居民受益。”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的形式,组织居民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竞答游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方式,增强群众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宏华介绍,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将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推进“党史知识、创城理念、文明礼仪”进入千家万户。同时,通过与居民互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让居民更多了解国家在改革的红利是充分落到了每个人,可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南宁晚报记者黎兆齐 实习生康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