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021年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7-26

热血点亮微星光 百年共圆中国梦

——2021年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热血英雄”和地贫儿童共同制作手工艺品。(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热血英雄”、地贫儿童及家长代表等一起参观南宁中心血站采供血各环节。记者宋延康摄

  为进一步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全社会无偿献血宣传浓厚氛围,南宁市献血办与南宁市文明办于7月1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以“热血点亮微星光百年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7月25日,爱心市民贺晓静的“微心愿”在南宁中心血站成功“点亮”,凝聚更多正能量。

 

  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圆梦”现场 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圆梦”现场 记者宋延康摄  

  帮助爱心市民“圆梦”

  “我非常敬仰这些默默无闻的‘热血英雄’,我很想见到他们……”7月25日当天,南宁中心血站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圆梦”计划,完成了爱心市民贺晓静的“微心愿”。

  今年70岁的贺晓静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她从1994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3次。因超龄无法再献血后,贺晓静选择加入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坚持在无偿献血公益领域发光发热。她的“微心愿”是——邀请献血者和用血者共赴一场特殊的“宴会”。

  根据贺晓静的“微心愿”,25日主办方邀请了“热血英雄”、地贫儿童、爱心市民代表等18人到南宁中心血站“赴宴”。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贺晓静见到了南宁献血榜上的“热血英雄”,开心地与他们交流合影,共同制作浮游瓶、香薰石等手工小礼物,并动手包饺子准备“爱心宴”。贺晓静还为地贫儿童送上了亲手画的国画以及儿童玩具等礼物,鼓励他们热爱生活……

  7月25日当天,主办方开通了无偿献血微心愿圆梦专场直播通道,对“微心愿”的实现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各类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达60万。本次“圆梦”计划不仅完成了爱心市民的心愿,而且生动地展示了一袋血的“爱心之旅”,激励邕城爱心市民积极传递无偿献血正能量,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赋能,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年人关注支持及参与无偿献血,投身献血公益事业。

日前,南宁中心血站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圆梦”计划,现场完成了爱心市民贺晓静的微心愿——邀请献血者和受血者共赴一场特殊的“宴会”,生动地展示了一袋血的“爱心之旅”,激励邕城爱心市民积极传播无偿献血正能量。 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市首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圆梦”现场 记者宋延康摄  

  传播无偿献血知识

  为什么要献血?血液有什么用途?25日上午,受邀参与微心愿“圆梦”计划的“热血英雄”、地贫儿童与爱心市民代表来到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参观学习,了解相关的血液知识。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世界输血发展史展区、虚拟血管通道,了解人类输血发展阶段和人体血液成分。在VR体验区,市民代表通过专用设备进入“血液的世界”,近距离探寻“血液的奥秘”。大家还参观了南宁中心血站采供血流程,了解一袋血液从献血者捐献出来到送往医院的整个过程,了解更多无偿献血知识。

  本届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是南宁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组织一次征集”。活动借助实现热血“微心愿”,让无偿献血进一步走近群众、深入群众,推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促进首府南宁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达成心愿凝聚爱心

  “我想送给献血的大哥哥大姐姐一份礼物”“我想送地贫儿童学习用品”“我希望每个人都健康平安”……一个个朴实而又为他人着想的心愿令人感动。

  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副主任韦娇玲介绍,开展无偿献血微心愿征集活动能帮助献血者、受血者和爱心市民实现一些微小的心愿,增强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无偿献血事业,通过无偿献血的善举帮助更多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

  据统计,本届活动开展以来,报名页面浏览量达10.14万人次,征集微心愿累计259条。经过遴选,主办方最终选择9名爱心市民的心愿加以“点亮”并实现,对于未能实现但具有特殊意义的5个心愿,主办方则向提出心愿的爱心市民赠送了“心愿助力礼包”。 (南宁日报记者杨玲)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