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进社区

来源:   2021-07-22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进社区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促进社区文明进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7月21日晚南宁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三党支部走进兴宁社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设计了垃圾分类督导、入户满意度宣传提升工作、创城“啄木鸟”行动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

南宁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合影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居民领取垃圾分类资料

  在垃圾分类督导中,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小区门口向居民发放创城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正确回答出垃圾分类知识的居民奖励小礼品一份,吸引了过往社区居民驻足观看、了解。居民刘阿姨表示,这种垃圾分类的宣传很及时也很必要,每家每户正确进行分类,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越来越好。

志愿者入户进行创城入户问卷调查

 

居民积极配合填写创城入户问卷

  在入户满意度宣传提升工作中,工作小组分为三个队伍共进入30户家庭引导居民填写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并在填写过程中介绍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况、社区生活、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并对配合填写的居民奖励文具袋一个或雨伞一把。通过入户满意度宣传提升工作,提高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在创城“啄木鸟”行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各个区域对照创城实地测评标准“找茬”“挑刺”,深挖病灶。通过此次地毯式的排查,发现兴宁社区存在路边有烟头、垃圾未及时清理、电动车没停在指定区域等问题,为后续社区环境的完善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南宁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眼人民群众新期盼,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多为群众办实事。(记者 罗竹君/文 陈峰/图 通讯员 刘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