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4-09

南宁: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

  良好的家风家教不仅是立家之本,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础。2021年4月8日上午,“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2021年南宁市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在南宁供电局三楼礼堂举行,来自南宁市的模范家庭代表和市民家庭代表们齐聚一堂,传递好家风,共育新家风。

4月8日上午,“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2021年南宁市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在南宁供电局三楼礼堂举行。周复宏 摄

模范家庭代表齐聚一堂,传递好家风,共育新家风。周复宏 摄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联、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教育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女企业家协会、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全市人民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

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礼。周复宏 摄

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礼。周复宏 摄

主办单位领导及模范家庭代表共同开启2021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周复宏 摄

  当天的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一曲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场,众人齐声合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礼。活动由南宁供电局领导周乐强和南宁市妇联主席李伟分别致辞,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军发表讲话,共同倡导以好家风支撑好风气,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主办单位领导及模范家庭代表共同开启2021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在现场为2020年度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模范家庭颁奖并由礼遇单位送上礼遇。第二阶段开展了家风主题节目展演活动,并现场进行党史有奖问答。来自供电局的优秀员工及家庭成员在台上分享了建设文明家庭、和睦家庭的心得体会,最后由模范家庭代表、礼遇单位、供电局优秀职工代表等,共同向全市万户家庭发出“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活动倡议书。活动结束后,模范家庭代表们共同参观了南宁供电局家风家教活动展示。

家风主题节目展演《让爱住我家》。周复宏 摄

为2020年度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模范家庭颁奖。周复宏 摄

为2020年度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模范家庭颁奖。周复宏 摄

  “每个优秀的家庭都有不同的体现,但良好的家风家训无疑是最丰厚的精神力量。”获得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称号的杨显婷说:“今天到场的这么多优秀家庭,让我体会到得更多关于文明家庭、良好家风的内涵,我们每个家庭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家风家训来拥有更多的正能量。”

模范家庭留影。周复宏 摄

  一直以来,南宁市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推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市民们树立学习标杆和价值取向,扩充南宁文明家庭创建的“蓄水池”,充分展示南宁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及丰润的道德滋养。

积极参加党史互动问答。周复宏 摄

模范家庭代表参观南宁供电局家风家教活动展示区

  据悉,接下来,南宁市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 (记者 周复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